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八闽拥军光明行”走进闽侯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8-10 15:49:2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八闽拥军光明行”走进闽侯

  医生用仪器为患者检测视力度数。

  闽侯新闻网讯 8月5号,由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共同举办的“八闽拥军光明行”活动走进我县。活动通过为闽侯籍退役军人、驻侯部队军人直系亲属提供眼健康优待服务,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经济组织在拥军优属事业中的特色作用。省民政厅原厅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黄序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等参加活动。

  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前来义诊咨询的退役老兵、军属络绎不绝,医生们耐心地为他们进行各项眼部检查,并根据每个人的眼部情况进行健康宣教,普及眼科知识,让现场60余名退役军人和军属们倍感暖心。“今天共筛查出白内障和胬肉患者5人,我们定于本周五由医院派车安排他们去进行免费眼疾手术,实现患者零负担。”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副院长朱志祥说。

  今年64岁的陈谟英是一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从战友处得知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针对退役军人、军属开展的眼健康检查公益活动。他一大早就跑来等候,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填写好了相关材料,顺利进行了检查。“在部队里,我是一名工兵,视力一流。现在年纪大了,对健康格外重视,但是县城里医院没有专门的眼科检查项目,今天听说有医生来为我们军人免费检查眼睛,真是太高兴了。”陈阿伯开心地说。眼睛的健康不仅是老年人生活能够自理的基本保障,健康的眼睛,清晰的视力更是老年人享受晚年生活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八闽拥军光明行”活动继承和发扬了福建的拥军传统,力行拥军义务,探索新时代社会化拥军优属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子,为军人、退役军人提供更好的优待服务。活动自2019年12月启动至今,已连续在12个县区开展了活动,精准服务4000多人次,筛查出白内障、胬肉等眼病患者2000余人。“闽侯县是我们活动开展的第13站,我们争取在明年底之前在全省所有县区都举办类似的公益活动,让军人、军属都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公益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关爱。”省民政厅原厅长 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黄序和说。

  当天,“八闽拥军光明行”慰问组还赴县人大及县人武部等处开展赠书活动。赠送由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编写的系列图书;同时深入甘蔗街道、竹岐乡走访了4户困难退役军人和1家退役军人创办企业,详细了解退役军人的身体和日常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心声,嘱咐他们好好保重身体,感谢他们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作出的贡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若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