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林祥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福州召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6-01 09:59: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福建省林祥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福州召开

  5月23日,福建省林祥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福州召开(如图)。

  会议由林祥谦研究会筹备会召集人林秋美主持并作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省林祥谦研究会章程》,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福建省林祥谦研究会会费收取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监事会、理事会成员和首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

  据悉,福建省林祥谦研究会的成立搭建了一个发扬林祥谦文化精神的重要平台。研究会将通过开展林祥谦学术研究与交流活动,以复兴中华民族为己任,联系省内外有识之士,弘扬林祥谦“赤诚报国,清正为民;严明纪律、勇于献身”的精神,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等,促进弘扬烈士精神及红色教育基地文化体系建设,营造尊崇英烈的浓厚社会氛围,服务祖国现代化建设,激励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林祥谦,中国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和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者,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他用自己的鲜血谱写了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而献身的悲壮诗篇,他不畏强暴,不怕牺牲,勇敢坚定,宁死不屈的大无畏精神,他高度自觉的组织纪律性,全心全意为劳苦大众求解放的崇高品质,为中国人民建立了光辉的榜样,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

  为纪念这位工人运动的先驱者,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在福州修建了林祥谦烈士陵园,包括二.七烈士纪念堂、陵墓、千人广场和6米高的烈士花岗石雕像等建筑。纪念堂以丰富的图片和资料,详细介绍了林祥谦的生平事迹。陵墓后面是郭沫若题写的“二.七烈士林祥谦之墓”的青石墓碑。陵园内苍松繁茂,芳草如茵,守护着烈士不灭的英灵。

  (林明秋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