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省委党校周边配套道路进入附属工程施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4-26 10:22: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省委党校周边配套道路进入附属工程施工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位于上街镇的省委党校周边配套道路工程正进行人行道铺装、绿化种植等附属工程施工。

  据了解,省委党校周边配套道路工程共包含四条市政道路,北邻闽江,与邱阳河路、侯官路相接。总长4.525公里,总投资约6亿元。

  其中,1号路设计等级为城市主干道,道路呈南北走向,北起侯官路,往南接于2号路,道路设计长度1.297公里,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道路红线宽度40米;2号路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道路呈东西走向,西起邱阳河路,往东接于1号路,道路设计长度1.145公里,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道路红线宽度40米;3号路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道路西起邱阳河路,往东接于侯官路,道路设计长1.386公里,设计车速30公里/小时,红线宽度24米;4号路等级为城市支路,道路西起3号路,往东接于侯官路,道路长度0.697公里,设计时速30公里/小时,道路红线宽度20米。

  4月17日,记者在省委党校周边配套道路工程现场看到,宽阔的道路已基本完工,部分路灯已经种植上了高大的行道树。道路两旁,工人正忙着铺装人行道,道路中央绿化带上,园林工人正抓紧时间进行绿化种植(如图)。

  现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省委党校周边配套道路工程项目是省委党校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

  “今年受疫情影响,项目复工前,项目部已提前备好复工后的施工的机械以及绿化苗木等,并制定施工计划,目前,4条道路的人行道铺装、绿化种植、路灯安装、交通标识标牌划定等附属设施工程都已经全面铺开。”该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们将开足马力,进一步加快附属工程施工,把之前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通车。”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