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端”道德讲堂 浇灌文明之花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4-26 10:12: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云端”道德讲堂 浇灌文明之花

  ■记者 陈枫 文/摄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4月17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县图书馆协办的闽侯县“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网络道德讲堂公益讲座在县电视台演播厅开讲(如图)。

  活动邀请了福州市文儒书院院长、孔子第75世孙孔海钦老师,以《读书与修养》为主题开展讲座。1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孔海钦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展现出他个人的非凡魅力,深入浅出地与听众共享其潜心学习的心得,从分析深阅读的重要性、如何进行深阅读,到探讨个人发展与家风家训的联系,再到如何通过读书加强个人修养、提升人生境界,孔海钦老师引经据典,为听众呈送了一席丰富的精神盛宴。

  当天的活动还进行了实时视频直播,观看人数近2万人,让观众足不出户也能聆听大师智慧。“今天的讲座十分精彩,今后我要把每一天都当成读书日!”“要多读纸质书,做到温故而知新。”……在直播平台的互动留言区里,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