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为建设新闽侯再添新绿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3-30 09:44:4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为建设新闽侯再添新绿

  市、县领导一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林堃 摄

  闽侯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春草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25日,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上街镇旗山湖植树点,同干部职工、消防官兵、志愿者等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闽侯大地增添新绿。

  挥锹挖坑、填土夯苗、踩实浇水……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配合默契,三人一组,五人一群,在林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将一株株树苗栽入土中。不一会儿,原本空旷的土地上就春意融融,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呈现出蓬勃生机。

  “这次植树点位于旗山湖项目西侧的生态岛,总面积37亩,其中绿化面积23.5亩,主要种植碧桃、丹桂、垂柳、高山榕等树种。”旗山湖项目指挥部综合组工作人员许智鸿告诉记者,除了绿化种植外,生态岛上还规划了休闲广场、观景平台、环岛园路、栈道以及休闲座椅等设施,届时将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今年我县全面实施“绿满闽侯”行动,全县将完成造林绿化面积53929亩,比去年多造林2300亩。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县及时将造林绿化任务分解下达给各乡镇(街道),落实任务村和造林山头地块等,积极恢复生产,确保不误造林季节。目前,山地造林工作完成造林调拨苗木108万株,实现山地造林面积3600亩,已基本完成山地造林任务。此外,全县126个“村植千树”造林地块的备地、供地规划设计已全部完成,其中87个村已完成种植,种植面积1740亩。

  截至目前,我县林地保有量达14.483万公顷,森林覆盖率为59.27%,居全市第四,先后获“国家生态县”“省级森林县城”“全国绿化模范县”等荣誉称号。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