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情暖童心 把爱带回家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1-19 10:53: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情暖童心 把爱带回家

  闽侯新闻网讯 1月10日,由县妇联、团县委、民政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把爱带回家”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启动仪式暨慰问困境、留守儿童活动,在白沙上寨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获县儿童故事大王金奖的白沙第二中心小学学生余嘉怡对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故事进行宣传演讲;县公安消防大队的宣传员现场为学生普及寒假期间关于防火、防意外的安全小常识;县司法局普法志愿者用简单易懂的言语,让孩子们快速提升自我保护技能,增强法治安全意识。

  在“让爱传递”游戏环节中,孩子们手牵手围成一圈,将呼啦圈穿过身体再传递给其他人(如图),在传递过程中,孩子们感受到团结互助、关心友爱的氛围。随后,来自县青少年宫的老师带领学生在国旗下敬队礼,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了对祖国、对党、对少年先锋队的热爱之情。

  当天,主办单位还为15名困境、留守儿童发放了慰问金及慰问品。“感谢志愿者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给予我们的温暖。我们一定会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报答你们,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在现场,受助的学生们纷纷表示。

  “此次活动为我县部分困境、留守儿童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下阶段,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为更多需要的孩子们送去关怀,让党和政府的光辉照耀每一名孩子,伴随他们茁壮成长。”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