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建议意见86件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1-06 14:41: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月1日,记者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大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12月30日17时,本次大会期间共收到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86件。其中,乡村振兴17件,工业交通25件,城乡建管13件,社会事务22件,财政经济8件,其他1件。

  本次会议人大代表所提的建议和意见,涉及面广、视角新、有深度,质量较以往有明显提高,集中体现了我县人大代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也反映了县人大组织的代表培训和各种视察调研活动所取得的成效。

  据悉,闭幕大会后,县人大常委会将召开会议,将86件意见建议交由县政府相关单位办理落实,要求县人民政府及各承办单位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在3个月内办结并答复人大代表,同时抄送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于个别建议因客观条件限制,难度大,在3个月内不能办结的,要先向人大代表书面说明情况,并在6个月内正式答复人大代表,做到让人大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闽侯乡音 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