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报记者摄影作品获奖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2-30 15:35:31      【字号

本报记者摄影作品获奖

  二等奖摄影作品《被征地老龄农民喜领补助金》。

本报记者摄影作品获奖

  三等奖摄影作品《端午粽子飘香,浓浓鱼水情》。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25日,县政协举办“同心同行·追梦70年”摄影、书法、诗词大赛作品颁奖仪式,对本次大赛评选出的各类奖项进行隆重表彰。县政协领导林建善、陈昭锋、林炳、郑钱清等参加颁奖仪式。本报记者王立强、吴国棋选送的摄影作品《被征地老龄农民喜领补助金》和《端午粽子飘香,浓浓鱼水情》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据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国政协成立70周年,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我县政协委员,摄影、书法、诗词爱好者的艺术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县政协以举办摄影、书法、诗词展的形式向全国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共收集到摄影、书法、诗词作品总数达600余件。经评委会严格评审,共评选出摄影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77名;书法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诗词作品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25名。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风格多样,艺术精湛,展示了我县县强民富、创新创业、生态宜居、幸福和谐的美丽画卷,具有很强的观赏性、感染力及较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作品《被征地老龄农民喜领补助金》描述的是2009年1月19日中午,在甘蔗街道大元村举行的被征地老龄农民生活补助发放仪式上,手里紧紧攥着闽侯县邮政储蓄银行5040元的存折,程道明乐开了花。程道明家的耕地在甘蔗街道大元村大丰洋地块。2003年县政府在甘蔗街道陈店湖征地建设工业园区,他家赖以生存的2.95亩耕地几乎全被征走。程道明夫妻俩和一个88岁的老母亲成了失地农民,年迈的他们只能靠女儿平时加以照顾。令程道明意想不到的是,2008年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实行被征地老龄农民生活补助,根据补助标准他家每人每个月可以领到最高的140元生活补助。当天,刚接到可以领取补助金的通知,他一路小跑就来到了大元村村委。马上就过年了,以前只能象征性地给外甥几十元压岁钱的程道明,笑呵呵地对记者说:“今年准备给外甥300元压岁钱。”

  作品《端午粽子飘香,浓浓鱼水情》描述的是2019年6月4日上午,上街镇举办主题为“粽情粽意话端午 共育党群鱼水情”端午节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当天,庄南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及老人开展包粽子比赛,选手们屏息凝神、巧手翻飞,个个脸上乐开了花。她们不在乎比赛拿什么名次,只为了弘扬和传承端午传统文化习俗,增强社区凝聚力,增进邻里乡亲之间的感情。

  县政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体现纪念活动的良好成果,扩大宣传面和影响力,更好地发挥文艺作品感染人、引导人、教育人的作用,县政协还整理、汇集了本次纪念活动的摄影、书法、诗词优秀作品,编印成书,书名《同心同行追梦七十年——闽侯县政协纪念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摄影书法诗词获奖作品集》,面向人民大众推广。

  (闽侯乡音 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