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温情征迁 征出“加速度”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2-24 09:11: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温情征迁  征出“加速度”

  他心系征迁户,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他造福于民,坚持把好事办实办好。他是祥谦镇综治副书记林非。全县“到一线去,大干120天”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他冲锋在征迁一线(如图),不断刷新着项目征迁的新速度,为项目落地建设“提速护航”。

  灵岩路是五虎山工业区重要路网之一,由于年久失修,导致路面破损。为改善工业区投资环境,祥谦镇启动对该道路硬化拓宽,涉及征地23亩,房屋拆迁1000平方米。作为该项目征迁工作队队长,林非带领队员们以征迁一线“为家”,积极调解邻里纠纷,协调解决涉及28户的征地拆迁赔偿事宜。

  “林老伯,您好!搬到新住处,生活还习惯吗?感谢您对项目征迁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有困难,随时来找我们!”12月17日,在征迁户林老伯家,林非关切地询问起林老伯生活近况。

  林老伯房屋在灵岩路征地红线范围内,妻子轻度残疾,平时林老伯靠种田种菜维持生计,家境较为贫寒。该项目征迁启动后,林老伯态度强硬,对林非等人的到访避而不见。

  为了找到林老伯,林非常常一等就是几个小时,好不容易遇到他,却被骂个狗血淋头。但林非与队员们并没有因此有所抱怨,而是对林老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积极为林老伯争取拆迁政策,为林老伯及其家人寻找临时过渡房屋,同时帮助其申请了困难慰问金。

  随着一项项暖心服务的送达,林大伯内心的“坚冰”终于被融化,签下了房屋征迁协议。就这样,林非等工作队员以诚心和耐心,赢得了该项目28户征地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在短时间内,全面完成了该项目的征迁任务。“这些日子以来,林书记及其工作队员不厌其烦地来给我们做征迁动员工作,既守原则又十分有耐心,为我们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他们的真诚与热情,感动了我。”林老伯说。

  洋山路是奔驰大道通往五虎山工业区的唯一市政道路,沿线违建店面较多,影响市容环境。今年10月,祥谦镇启动对洋山路沿线人居环境提升整治,林非经常加班加点进村入户动员违建经营户腾房搬迁。

  经营户林先生,全家人靠在洋山路经营一家五金水暖店谋生。刚开始,林先生以为自己强硬的态度会让林非等队员们知难而退,然而,林非却坚持政策原则底线不动摇,迎难而上。为做通林先生的征迁动员工作,林非一次次登门明事实、讲道理、摆政策、议得失,不但帮助林先生寻找新的店面,还为林先生家人介绍工作,贴补家用。

  功夫不负有心人!林非的诚心温暖了征迁户,赢得了民心。如今,洋山路沿线共37间,面积4600平方米违建店面,均已拆除完毕。

  “洋山路环境改造提升是一件造福于民的大好事,虽然忙于工作,没时间陪伴家人,但能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把这件好事办实办好,帮助群众改善人居环境,心里充满了喜悦感与自豪感。”林非说。

  如今,随着祥谦镇重点项目多点开花,林非又马不停蹄地奔赴到了其他重点项目的征迁一线。他说,“做征迁工作,就应该把群众当朋友,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力所能及地为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群众心暖了,思想就通了,征迁工作就顺了!”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