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个体工商户登记 实现全程网办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2-16 15:29: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县个体工商户全程网办系统正式上线,个体工商户营业执业开业申请,全程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实现了一站式“零见面”“无预约”“无纸化”的自助打照线上办理模式。

  据悉,办事群众可通过“闽侯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申请办理,申请人提交审核后,系统会将数据提交市场局内网审核。如果内网审核无法通过,系统将在24小时内通知申请人,申请人可以直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或经营场所所在地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办理开业登记;若24小时后未收到短信通知,说明申请已通过审核,申请人可以在30个工作日内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自助打照机上打印营业执照正副本各一本。

  该负责人表示,个体工商户全程网办系统上线是推进个体工商户登记便利化改革,着力构建个体工商户“微信申请+直接登记+自动审核+自助打照”登记和建设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的创新模式,也是深入贯彻“放管服”“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重大举措,做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业开业申请“一趟不用跑”。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陈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