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县举办“首邑讲坛”廉政文化专题讲座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2-06 17:09:4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县举办“首邑讲坛”廉政文化专题讲座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4日,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在县电视台演播厅举办“首邑讲坛”廉政文化专题讲座,邀请了福州市外语外贸学院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吴可文副教授为现场观众作《廉能省长张元奇及其朋友圈》专题讲座(如图)。县纪检干部、机关党员干部、闽都文化爱好者等参加讲座。

  讲座中,吴可文从张元奇的出生、仕途、交友等方面生动讲述了张元奇的传奇人生,让在场观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林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听了讲座后,感受很深,今后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素质,提高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为建设新闽侯贡献力量。

  据了解,张元奇(1860-1922)字贞午、珍午、君常,号姜斋。福州府侯官县西关外厚美乡(今闽侯县上街镇厚美村)人。光绪十二年2甲122名进士,散馆授编修,升御史,民国后任奉天巡按使、政事堂铨叙局局长、内务部次长、参政院参政、肃政厅肃政使等职。他在从政中贯彻为官四“干”。在官场中清正廉明,不畏强权,敢于与权贵进行斗争,为百姓办事实。

  又讯 12月3日,我县开展“首邑讲坛”进校园活动,该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建医科大学硕士副导师赵璧为竹岐中学的学生们开展以《中学生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赵璧从“青春期常见心理行为问题的处理”“如何维护好心理健康”和“有效管理情绪”等方面结合案例给学生进行讲解。幽默风趣的讲座风格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接受心理知识的熏陶。

  (闽侯乡音 记者 陈辉 林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