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36户家庭喜获新居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1-28 10:19:1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36户家庭喜获新居

  闽侯新闻网讯 “今天是个好日子,终于圆了住房梦!”“马上有新房住了,真是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11月15日上午,我县2019年第二批次公共租赁住房抽签选房活动在白沙镇公租房、廉租房小区举行,符合条件的36户申报对象在县住建局、公证处、政协委员等代表的全程监督下,采取抽签方式喜获保障房。

  当天上午,选房现场热闹非凡,参加抽签活动的群众手里拿着签纸,经过现场身份证登记,公证员当场验抽签箱等一系列程序后,申请户依次按照叫号有序地来到抽号桌前,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进行抽号选房(如图),并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做好登记手续。

  “能申请到这么好的公租房,我真的太高兴了。”在选房现场,吴女士抽到了自己理想的公租房,拿着红色的房号单,脸上满是喜悦,“现在再不用到处找房子租了,有了固定的住所,解决了我生活中的大难题,也减轻了经济上负担。”

  记者了解到,本批可供配租的公租房、廉租房源共42套,在白沙镇公租房、廉租房小区24套,县城滨江苑B区6套,县城墩园洲廉租安置房小区3套,县城昙石村廉租房2套,县城南山安置房小区6套,祥谦镇峡南小区1套。房屋室内外装饰、给排水、强弱电以及厨房、卫浴设施等一应俱全,半个月内即可拎包入住,租金标准分别为白沙公租房每月每平方米3元,县城公租房每月每平方米7元。

  县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解决城镇中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问题,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并将该项工程列入我县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加快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租房等建设步伐,让更多的困难群众能圆住房梦。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