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举行福州道德讲堂示范点揭牌仪式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1-04 09:30:1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县举行福州道德讲堂示范点揭牌仪式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25日,我县在县文化中心举行福州道德讲堂示范点揭牌仪式暨2019年闽侯道德讲堂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闽都优秀文化,促进市民文明素养持续提升。

  活动现场,市委文明办、县委文明办领导共同为“福州道德讲堂示范点”揭牌,并为县文明讲师团讲师颁发聘书。揭牌仪式后,福建师范大学郑碧强教授为现场群众带来讲堂首讲——《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乡村振兴》专题讲座(如图),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其建设的主要内容、政策背景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精彩的讲座博得大家阵阵掌声。

  “讲座很精彩,内容贴近主题,对我们讲师团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大的帮助。”县文明讲师团成员卞兴文告诉记者,下一阶段,县文明讲师团将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开展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式,传播社会正能量。

  “设立市级道德讲堂示范点,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传递道德建设正能量、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县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依托道德讲堂,定期举办民俗、国学等文化讲座,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深化道德实践,大力推进社会形成知荣辱、扬正气、讲奉献的文明风尚。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