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秋季趣味定向越野嘉年华在小箬举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1-04 09:20:32      【字号

我县秋季趣味定向越野嘉年华在小箬举行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27日,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小箬乡人民政府和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清新福建 大美小箬”秋季趣味定向越野嘉年华在小箬初级中学举行。千余名定向越野爱好者共赴精彩的寻宝挑战,共赏美丽的小箬风光。

  “定向越野”是指在陌生地点凭借地图寻找目标点。一般以三五好友成组,释放脑力、体力,团结协作,以徒步越野的方式把藏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的点标找出来,享受寻宝过程的乐趣。

  当天上午9时许,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精彩开幕。随着“砰”的一声发令枪响,定向越野赛正式开始。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队员在地图的指引下奔跑在小箬乡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田间、村头,寻找地图上的各个点标,他们同场竞技,挑战自我,挥洒汗水,分享快乐(如图)。

  来自竹岐乡的定向爱好者小林带着孩子来参加定向越野比赛,他一边擦汗,一边对记者说:“定向越野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充满趣味性,愉悦身心,同时还可以培养读图、判断方向的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前来参加活动的赵先生家住福州市区,目前是闽侯县机关单位的一名职工。“今天的活动特别丰富,小箬的乡村风景也很美丽,此次在小箬乡举办定向越野嘉年华,覆盖了村庄、水系、山地和农田等多种地形,让我们既享受了活动的乐趣,锻炼了身体,又感受了美丽的田园风光、自然的风土人情,身心得到彻底放松。”

  “这里拍照好看。快!我们一起合影一张!” 在网红C位打卡点,游客们纷纷拍照打卡。家住小箬乡中平村的张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往日静谧的乡村,头一回赶上这样的热闹。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嘉年华活动,小箬礼饼、橄榄、柚子等土特产集市、特色美食汇应有尽有。游客们在美丽的乡村里与热情的村民互动,有吃、有玩、有礼,其乐融融、收获满满。

  “定向越野作为一项集智力、体力和娱乐为一体的趣味性极强的户外竞技运动,在世界各地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在小箬乡举办定向越野嘉年华,从小箬初级中学出发,线路覆盖中平村、大坂村、西村村、湖柄村,最后返回小箬初级中学,全程约15公里,旨在通过活动,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大自然,锻炼身体,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据悉,小箬乡素有“小香港”之称,旅游资源丰富,有闽江江岸风光、牛头山文化遗址、中平优质温泉,更有大坂、福田、尚锦等历史悠久的绿色自然村落。近年来,小箬乡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美丽乡村”和新农村“幸福家园”建设,是全省目前唯一一个“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的乡镇。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