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启动“整洁闽侯”城乡环境大提升百日竞赛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9-16 10:04:2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县启动“整洁闽侯”城乡环境大提升百日竞赛

  闽侯新闻网讯 9月6日,“整洁闽侯”城乡环境大提升百日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甘蔗街心广场举行。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县住建系统干部、青年代表、志愿者代表、甘蔗地区中小学校长、甘蔗街道干部等参加活动。

  “闽侯是我家,洁净靠大家。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整洁闽侯’全县城乡环境卫生大提升活动中,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为提升全县城乡环境面貌质量和水平做出积极的贡献……”启动仪式上,县领导简要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目的,并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动员全县党员干部、机关职工、企业员工、城乡居民共同参与城乡环境大提升百日竞赛活动。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人员拿着扫把、铁锹、夹子等工具,兵分五路,走街入巷,对责任区域内积存的生活垃圾、工业垃圾、建筑垃圾及各类垃圾死角进行清理。“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播撒文明行为,通过实际行动号召群众主动为城乡环境提升贡献一份力量。”三福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文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县领导及各单位志愿者的带动下,不少居民纷纷加入清扫大军行列,主动捡掉地上的果皮、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对自家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污泥、沟渠等进行清扫。经过大家一番努力,县城的面貌焕然一新。“今天的活动十分有意义,环境好了,我们看着舒服,住着也开心。”甘蔗街道大元村村民程天元告诉记者,今后他和家人也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大提升活动中,为我县城乡环境提升贡献力量。

  据了解,“整洁闽侯”城乡环境大提升百日竞赛活动以扫清楚、拆清楚、摆清楚、分清楚、粉清楚——“五清楚”治理理念,动员全县党员干部、机关职工、企业员工、城乡居民全体参与,同心戮力,实现城乡环境整洁有序、房前屋后摆放整齐、居民文明意识普遍提高、长效清洁机制建立覆盖、监督考核体系不断完善,彻底解决城乡环境“脏、乱、差、臭”的目标。

  活动时间为2019年9月开始至2020年2月,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现在开始到国庆节期间,每周一次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集中攻坚大清扫、大整治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阶段从国庆后到元旦节期间,继续深入推进迎接2020年元旦,每半个月开展一次大清扫、大整治行动。第三阶段从元旦到春节期间,持续深化提升迎春节,再开展一次大清扫、大整治行动。每个阶段都要进行竞赛评比活动,考核各镇乡(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成果,之后形成常态化环境卫生保洁机制,持续推进城乡环境面貌美化提升。

  又讯 9月11日,“整洁闽侯”城乡环境卫生大提升百日竞赛活动部署推进会召开。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督查考核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住建局就“整洁闽侯”城乡环境卫生大提升百日竞赛活动方案、活动督导评分及竞赛规则进行解读,县效能办通报近期环境卫生督察情况。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