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县政协举行诗词吟诵音乐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9-09 09:53:2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县政协举行诗词吟诵音乐会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是全国政协成立70周年,为了弘扬政协民主协商、资政建言、凝心聚力的优良传统,展示闽侯新风貌,讴歌新成就,激发新作为,共圆中国梦。8月30日晚,县政协在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诗词吟诵音乐会。县领导林建善、陈昭锋、林炳、郑钱清、吴宏波、谢衡湘等参加活动。

  岁月如歌七十年,与时俱进梦相牵。吟诵会上,激情澎湃的音诗画《同心同行追梦七十年》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配乐诗朗诵《我和您——共和国一同走过》《闽侯政协颂》、舞蹈《沂蒙山小调》、京剧《卜算子 咏梅》等11个节目相继登场。演员们激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倾情抒发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真情展现闽侯儿女的奋斗故事,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县政协“同心同行,追梦七十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吟诵的诗歌作品是县政协举办的“纪念中国政协成立七十周年诗歌征稿评选活动”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均由我县的政协委员以及我县9个诗社的会员们创作。活动当天,共评选出古诗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现代诗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县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