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做好红色劳务 助力企业发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8-16 10:47: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做好红色劳务  助力企业发展

  他异地创业,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繁忙的工作中坚持履行党员责任;他热心公益,在发展事业、创造财富的同时,一心回报社会。他就是福州永梁众森派遣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永梁。

  自主创业

  为家乡群众“牵线搭桥”

  2005年,李永梁从云南老家来榕求学,毕业后留在青口一家企业做汽修工人。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勤奋的工作态度,仅用8个月时间他就升职加薪,突破了3年才能晋升的“老规矩”。

  在工作逐渐站稳脚跟后,李永梁发现青口有许多企业存在“用工荒”问题。“既然这里很多企业招不到工人,为何不把家乡的富余劳动力带出来呢?”抱着这样的想法,2009年,李永梁回到家乡,几番动员,组织了第一批父老乡亲共60人来到福州。期间从接送、安顿,到上岗培训,他一手包办。“乡亲们都是初次来福州,人生地不熟的,我就像是他们的大家长,有什么事情,我都会帮忙。” 李永梁说。

  2014年,为更好带动乡亲们拓宽就业道路,提升就业技能,李永梁走上了创业路,成立“永梁众森劳务派遣公司”。公司成立初期,经常有客户公司因故未能按时将款项汇到,但李永梁总是叮嘱工作人员按照承诺时间先将工人工资垫付出去,一天都不能延迟。也正是因为如此诚信的经营,让他在家乡有了不错的口碑,愿意随他出来的家乡人越来越多,至今他已帮近5000多名工人找到工作,走上致富路。

  靠前服务

  为流动党员“筑巢安家”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李永梁始终带着感恩之心,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发现青口汽车城企业众多,每年都吸引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其中不乏流动党员。

  “流动党员离家不能离党,流动不能流失。”怀着这样的初心,2017年2月,公司成立党支部,建立起福州汽车城流动党员服务中心,设立“流动党员服务站”“红色家园”“人才驿站”等多个窗口,为流动党员提供党务、创业、就业、法律等咨询服务。“除了举办各类技能培训、文化娱乐活动吸引流动党员主动参与外,我们每季度也会举办一期流动党员学习培训班,邀请党校老师授课,加强对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管理。”李永梁介绍。

  此外,今年1月,青口镇还依托李永梁的劳务公司,设立青口综治服务中心,为务工人员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如今,在李永梁的引领下,公司党员也由原来的3名,增长到23名,更有128名流动党员走进永梁众森,主动亮身份。2018年,永梁众森公司被评为“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品牌单位”,李永梁当选市“两新”组织党建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热心公益

  为困难百姓“雪中送炭”

  75岁的巫桂香是青口镇西台村的村民,无儿无女的她独自居住在破旧的老房里,由于年久失修,房子透风漏气,需要重建。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李永梁立即组织人员来到巫桂香老人家里,自掏腰包购买建筑材料为老人修补房屋。“尽我所能,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也感到很快乐、很满足。” 李永梁如是说。

  为贫困老人修缮房屋,这只是李永梁热心公益事业的一个缩影。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李永梁 怀揣着“诚信干事业,感恩报社会”的经营理念,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无论是扶贫助困、捐资助学,还是看望孤寡老人、慰问环卫工人等,他始终义无反顾。“读书的时候,我就很喜欢参加公益活动。现在,我事业上有所成就,也有了更好的条件去帮助别人,希望能让更多人受益。” 李永梁说。

  富而思源,不忘社会。十多年来,李永梁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共帮扶80岁以上空巢老人72名,资助28名贫困学生读书。今年,他还被评为“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党员不仅是一个身份,一份荣誉,更是一种使命和责任。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李永梁表示。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