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举办 福建传统戏曲培训班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8-16 10:34:5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县举办 福建传统戏曲培训班

  闽侯新闻网讯 8月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主办,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19年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福建传统戏曲(闽剧)培训班,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举办结业式。

  本次培训历时近一个月,共安排了7次专题讲座,18次表演排练。40名学员在培训期间得到了名家的点拨,并学习其表演技巧,在短时间内无论从理论修养还是实践表演方面都得到了有效提升。为了加强学员们之间互相学习与交流,促进自身业务能力与素质的提高,福建艺术职业学院还组织学员开展了汇报演出活动(如图)。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会将此次所学的闽剧精髓加以消化提升,运用到戏剧传承发展上,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通讯员 许国发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