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7-26 15:33:5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县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小品《垃圾分类》让群众喜乐中了解如何分类垃圾。

  闽侯新闻网讯 7月24日晚,我县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启动仪式暨环卫工人彝族火把节活动在闽都民俗园举行。

  此次活动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住建局、县文旅局承办,活动通过点燃火把的方式,宣布我县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正式启动,预示着我县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将以星火燎原之势覆盖全县。

  据了解,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是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有效途径,是改善城市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必然选择。我县将在试点基础上,探索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促进全县环境面貌发生新变化。

  启动仪式上,县文艺工作者表演了舞蹈《星光芭蕾》、小品《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彝族舞蹈《阿诗且》等节目,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观看。现场工作人员还向群众演示了垃圾分类操作流程,并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册》,让现场群众对垃圾分类有了直观的认识。

  当天的活动,还专门为彝族环卫工人举行了一场篝火晚会。据介绍,县环卫工人共有200多位,其中一半以上来自四川的彝族同胞,为了让他们感受家乡的节日气氛,主办方特意安排了这个特别的“火把节”。

  盛大的篝火照亮整个会场,彝族环卫工人与现场的群众一起围着火堆,手拉手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环卫工人鲁布吉表示:“很开心能在闽侯过‘火把节’。这里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要努力工作,让闽侯越来越美,为闽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我们彝族人的一份力量。”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