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人大举办纪念建国70周年暨 地方人大设立40周年书画笔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7-26 10:49:4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25日,县人大举办主题为“讴歌新时代 丹青颂伟业”的纪念建国7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40周年书画笔会。

  笔会现场,来自市人大书画院及县书画协会的艺术家们纷纷挥毫泼墨,以佳作礼赞美丽中国、讴歌伟大时代。现场气氛热烈、墨香袭人,书画家们神情专注、神态怡然,或楷隶行草,自成一体、笔走龙蛇;或写意山水,虚实轻重、浓淡干湿;或工笔山水,浓笔重彩、轻挑细点,经典诗词格言、花鸟人物等跃然纸上。苍劲有力的笔锋,恰到好处的色彩,无不充分展示了书画家们良好的艺术修养和高超的艺术水平。

  在近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书画艺术家们各展所长、尽献技艺,饱含深情地创作了近30幅风格多样的书画作品。中国田园山水画院理事林友农告诉记者,他今天创作的是一幅骏马图,希望祖国和闽侯的发展能像骏马一样越跑越快,蒸蒸日上。“今天非常高兴能与这么多书画家们一起切磋书画技艺,结合今天这个主题,我画了牡丹,歌颂我们的祖国更加日新月异,繁荣昌盛。”中国国学(诗、书、画)研究会研究员王瑞说道。

  据悉,县人大常委会将选取此次笔会的部分优秀作品参加今年9月举办的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40周年书画摄影展,同时还将举办宪法法律知识竞赛、书画笔会、摄影书画展、“目浴阳光、睛彩华厦”义诊等系列活动,歌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表达对党的真挚热爱,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