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大型秦腔现代戏《红梢林》亮相首邑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6-25 10:08:1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大型秦腔现代戏《红梢林》亮相首邑

  闽侯新闻网讯 “整场演出很精彩,让我们享受了一次文化盛宴!”“是一部难得的革命现代戏,看后很受感动,很受鼓舞。”……6月18日晚,由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阿宫剧团倾力创排的红色题材剧目《红梢林》在县影剧院隆重上演,高水准的演出受到了戏曲爱好者的交口称赞(如图)。

  《红梢林》是一部以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历史为背景,由中共陕西富平县委宣传部、富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出品,国家一级编剧曾长安创作、改编的红色题材大型秦腔现代戏,描写了中医方云霞与丈夫赵成金以祖传的万和中药铺为掩护,建立地下联络站,积极投身革命,为掩护、救助被困山野梢林的红军伤员,他们一家人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用鲜血染红了梢林,点燃了革命的熊熊烈火。剧目表现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展示了人民群众支持革命、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彰显了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一幕幕精彩生动的场景深深打动了观众,赢得了无数掌声、喝彩声。“不仅故事情节很吸引人,舞美背景也很惊艳,让我们可以近距离地感受到秦腔的独特魅力。”省艺术职业学院学生郭清妍告诉记者,她是学闽剧专业的,观看了这场演出,她深深感受到了秦腔独特的艺术魅力,很有收获。

  “有这么多观众前来观看我们的演出,我感到非常开心,也希望能借此机会与闽侯同行互相学习,让古老的秦腔艺术焕发出新的风采。”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富平县阿宫剧团演员齐爱云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就是要用各种艺术形式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这是我们的光荣使命。”

  据了解,富平县阿宫剧团成立于1951年,是渭南市县级重点文艺院团,承担着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阿宫腔剧种的保护、传承、创新及发展任务。剧团自成立以来,先后创排出200多部阿宫腔剧目。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