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闽宁协作 消费扶贫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5-10 10:41:29      【字号

闽宁协作  消费扶贫

  闽侯新闻网讯 昨天,作为“闽宁协作”的产物,宁夏六盘山特产馆闽侯分馆在县城举行开业仪式,正式落地我县。这是我县推进闽宁协作的又一成果,也意味着宁夏优质的特色农产品将更持续、顺畅地送抵闽侯市场,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枸杞、鲜牛羊肉等正宗的宁夏农特产品。

  记者在位于入城路的特产馆内看到,店内销售有牛羊肉、红(黑)枸杞、五谷杂粮、葡萄酒、牡丹籽油、方便食品、豆制品、亚麻籽油等近百余种产品。许多市民纷纷前来抢购,挑选自己心仪的宁夏特产(如图)。“今天看到这里办开业活动,就顺道来光顾下。店里卖的宁夏枸杞很好吃,以前想买都要托人大老远去带,现在家门口就有,方便多了。”市民黄绿波大姐开心地说。

  当天的开业仪式上,市扶贫办、总工会、工商联和我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为特产馆开业亮灯,同时表示要各尽所能力推“宁字号”特色优质农产品走进闽侯市场,以“消费扶贫”的新模式开启了闽宁协作的新征程。

  记者了解到,宁夏六盘山特产馆是在福建省援宁干部的牵线搭桥,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设立,实现产销对接,将宁夏优质农产品资源与福州的市场优势相结合,通过消费推进扶贫事业发展。这种“消费扶贫”模式,既为福建、福州市场增加了优质放心的特色农产品,也增加了宁夏贫困地区农民收入,起到了惠民扶贫的双赢效果。

  “通过在福建销售宁夏特色原生态农产品,已经拓宽了宁夏数十家本土企业农特产品的销路,目前已经帮助宁夏近3000人实现稳定就业,其中,建档立卡户占2000人左右。”宁夏六盘山特产馆闽侯分馆负责人林棋告诉记者。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