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闽侯法院惊艳亮相数字峰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5-10 10:40:21      【字号

闽侯法院惊艳亮相数字峰会

  县法院参展的“执行三色智能服务平台”。林佳丽 摄

  闽侯新闻网讯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吸引着不少人的关注。

  据悉,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持续展出到5月9日。该展区设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5、6、7、8、10号馆,总面积达5.7万平方米,规划有综合、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数字生活、数字福建、主宾省等七大展区,是一场实打实的智能化、高科技盛会。

  此次成果展上,县法院参展的“执行三色智能服务平台”在福建智慧法院展馆“惊艳”亮相,成为我县数字化技术应用在峰会上的一大“亮点”。

  那么,何为“执行三色智能服务平台”呢?记者了解到,该平台系县法院为决战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坚持科技与执行融合创新,自主研发的一套数字化智能系统。“执行三色智能服务平台”把执行案件分色标记为执行能、执行可能、执行不能三类,着力执行案件科学分色、精准管理、分类施策,严格规范“终本”程序,重点跟踪督办有财产未执行案件。

  在办案过程中,县法院依托执行三色系统和公众服务小程序,引入执行案件当事人监督机制,同时实现案件台账、执行日志、自动查控、款物管理、诉求线索、统计分析等静默化监督、动态化跟踪、智能化分析与精细化管理目标。平台运行以来成效显著,执行工作各项核心指标全面提升,并持续稳定向好,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大幅提升,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未来,闽侯法院将以参加此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示为契机,继续打造‘智慧法院’,强化科学技术与司法工作的深度融合,持续为社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产品。”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通讯员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