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孔元花世界被授予“福建省知青之家”称号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5-05 10:05: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孔元花世界被授予“福建省知青之家”称号

  闽侯新闻网讯 4月26日,“福建省知青之家”授匾仪式在白沙镇孔元村举行,福建省知青协会授予闽侯孔元花世界旅游有限公司“福建省知青之家”称号(如图)。

  据了解,闽侯孔元花世界旅游有限公司位于白沙镇孔元村。说起孔元村,可谓远近闻名。这个“四季有花,月月有果”的乡村呈现给游客的,是一个宛如画卷一般的“世外桃源”。2014年,孔元村被国家农业部评为“全国最美休闲乡村”。2015年,闽侯孔元花世界旅游有限公司进驻孔元村,基地面积325亩,其中200亩作为鲜花种植,50亩作为水果、蔬菜采摘,75亩作为农家乐和游客游玩项目。2017年,孔元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孔元花世界景区硬件设施完善,并建设了花海栈道,按照不同的花期种植有油菜花、满天星、波斯菊、醉蝶花、马鞭草、进口玫瑰等,供游客赏花留影。景区还配有农家乐、柴火灶、垂钓等游玩项目,让游客流连忘返。

  “‘孔元花世界’因四季花开,闲适宁静而出名,是福州乡村旅游线路中一大赏花胜地,距京台高速公路出入口仅100米,交通便捷,适合老知青游玩,且孔元村毗邻的井下村还是革命老区基点村,让我们在游玩的过程中追忆昔日岁月,再叙知青情谊。”福建省知青文体交流协会会长陈力天告诉记者,“今天,省知青协会和孔元花世界公司达成合作共建协议。今后,省知青协会将不定期组织老知青来此开展系列活动,重温知青下乡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下一阶段,孔元花世界旅游有限公司还将在景区内打造百草园、迷宫、水上乐园等,不断集聚旅游项目规模、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扩大‘孔元花世界’旅游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老知青和游客来此游玩。”闽侯孔元花世界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丽清说道。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