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携手绿化闽侯 共建宜居家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3-22 09:30: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0198.jpg

  闽侯新闻网讯 春回大地风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5日,在竹岐乡南洋村,一群身穿红马夹的志愿者在漫山遍野中特别引人注意……这是县妇联联合县直机关党工委、文旅局、部分巾帼文明岗等部门开展的2019年“村植千树”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志愿者们认真挥锹铲土、挖坑放苗、填土扶正(如图)。经过半天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既有观赏价值又能带来一定经济效益的碧桃、茶花、金桂树扎根沃土,尽显勃勃生机。

  “通过开展‘村植千树’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引导全县广大妇女从自身做起,热心公益、服务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建设中,努力为全县绿化工作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通过参与此次植树活动,既放松了身心,又为我们的家园增添了一抹新绿,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县强民富、创新创业、生态宜居、幸福和谐’的新闽侯贡献了巾帼力量。”巾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下一阶段,县妇联将组织和动员全县巾帼志愿者,广泛深入地开展弘扬传承好家风家训、创建文明城市、关爱留守儿童等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树立妇联组织和巾帼志愿者的新形象。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