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蜘蛛人”扮靓市容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2-29 10:18: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0035.jpg

  闽侯新闻网讯“县科技中心惊现‘蜘蛛人’。”这几天,记者的朋友圈被“蜘蛛人”刷屏。经过一番询问得知,原来是为迎接县“两会”的召开,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专业保洁人员对县科技中心的玻璃幕墙及会场过道墙壁进行清洗。

  12月25日,记者在县科技中心看到,保洁人员刚刚开始作业,就已经聚集了不少过往群众围观拍照。玻璃幕墙上的“蜘蛛人”戴着橡胶手套,手持高压冲洗机、耐高压水管、玻璃套装工具、板刷、药剂喷壶等设备正在对县科技中心的玻璃幕墙进行有序清洗(如图)。经过清洗,县科技中心的玻璃幕墙焕然一新。

  据了解,玻璃幕墙清洗是属于高空作业工种,其施工人员均经过专业的业务培训,由持有高空作业资质的人员操作,行业内称为“蜘蛛人”。在清洗过程中,施工人员需将高空作业工具运到大厦顶楼,将工作绳、安全绳拴到井字架上栓牢,将绳子顺着放到楼下,用地毯垫把绳子与窗口接触点垫好,防止磨损绳子。高空人员背好安全带,将座板通过U型卡拴到工作绳上,将工具放到工作桶中,再将工作桶拴到座板上,另一端系到安全带上;同时将自锁器的一端系到安全绳上,另一端系到安全带上。由安全员彻底检查通过后,施工人员下到座板上开始进行由上至下、由北至南的清洗工作。施工过程有专业的安全员监督施工。

  “除了对县科技中心的玻璃幕墙及会场过道墙壁进行清洗外,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还专门组织召开局务会,对县‘两会’后勤保障、会场服务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事务科科长王娟磊告诉记者,他们在认真总结历年“两会”服务保障经验的基础上,已经组织工作人员提前介入,对会场音响、照明、空调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隐患排除;同时,做好县科技中心氛围营造等工作,确保县“两会”顺利召开。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