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鲜食橄榄入驻永辉“超级物种”门店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1-16 09:35:5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1115185014.jpg

  闽侯“绿百合”鲜食橄榄在永辉超级物种门店上市。 张敏 摄

  闽侯新闻网讯 干净整洁的环境,田园风格的装潢,一罐罐包装精美的“绿百合”鲜食橄榄在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选购……这是11月12日,记者在永辉集团“超级物种”温泉门店看到的热闹场面,这些产自白沙镇马坑村绿百合公司的鲜食橄榄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绿百合公司的橄榄作为我县地理标志商品,绿色、健康、好吃、老少咸宜,同时还具有降三高、三脂的功效,正好契合现阶段永辉供应链在九地市特色农场品打造上的强化理念”永辉集团特色小镇采购组采购员刘进喜告诉记者,目前,“绿百合”鲜食橄榄在福州区域永辉集团旗下的“超级物种”门店、“永辉到家”App、永辉绿标店已上架销售,今后还将走进全国各地更多家“超级物种”门店。

  据了解,我县种植橄榄历史悠久,早在唐朝就很盛行。20世纪80年代末,我县开始大规模种植橄榄,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造就了闽侯橄榄的产量和品质,让橄榄成为全县果树的主栽品种和传统的特色名果,面积和产量历年均居全省之首。目前,全县种植橄榄6万多亩,每年的产量达3万多吨,橄榄已经成为闽侯县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经济作物。近年来,我县境内又发现了优良的鲜食品种,其市场均价每50公斤都在3000元以上,已成为拓展橄榄市场新的增长点。

  “我们这品种的橄榄口感脆嫩、回味甘甜,今年9月30日,县橄榄协会授权我们公司使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以往我们的橄榄主要销往广东、深圳等省外地区,本地消费者缺乏便捷的购买渠道,现在我们和永辉集团合作,拓宽销售渠道后,更多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买到闽侯绿百合橄榄。”福建绿百合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昌发告诉记者。

  闽侯“绿百合”橄榄入驻永辉“超级物种”门店,只是我县农业部门加快培育农产品流通体系的一个缩影。今年4月24日,我县出台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实施意见提出,将加快培育农产品流通体系,提升批发市场和超市与农业经营主体对接水平,打通农产品产销无缝对接渠道,未来将有更多闽侯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各地。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金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