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我县收看 省、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1-16 09:33: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9日,我县在会议中心组织收看全省、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立即对疫点、疫区、受威胁区分别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莆田市非洲猪瘟疫情扩散蔓延,打好疫情“歼灭战”;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对疫区之外的其他市、县(区),开展全面排查,严密防范外来疫情,严格餐厨剩余物监管,严防疫情流入非疫区;要坚持联防联控,,加强防控合力,强化市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贩卖加工病死猪等违法犯罪行为,防止病死猪及其产品流向市场;要提升市场应急保障能力,加强生猪及产品调度和价格调控,做好肉品市场供应,维护市场和社会稳定,同时要加强舆情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坚决打击、依法严惩造谣、传谣等行为。

  又讯 11月15日,省、市督查组来县督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实地察看了有关生猪定点屠宰场、农贸市场、酒店等,并查阅相关的文件资料,了解全县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