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榕超足球联赛正式拉开大幕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12 10:14: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1 (1).jpg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一场主题为“无兄弟 不足球”的体育盛典在上街大学城永嘉天地举行,这标志着新赛季福州足球联赛正式拉开大幕,64支球队、2200余名球员,将在超级组、冠军组、甲组、乙组、传奇组等5个组别中以球会友,在长达数月的时间里为了各自的目标展开激烈厮杀。

  活动现场云集了福州业余足球的代表和精英。文艺表演、花式足球、奖杯闪烁……活动精彩纷呈(如图),令观众目不暇接。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将揭幕的榕超联赛在原有基础和赛制上进行了整合和创新,通过优化赛制、大幅降低球队参赛成本等措施,来激励选手们的参赛积极性;同时正式成立榕超运营公司和青少年足球基金会,将公益理念完全融入到联赛中,为福州足球的发展培育后备人才。

  据悉,近年来,榕超联赛致力于发展福州业余足球,在保证联赛健康运行的同时,还推出了模拟世界杯、淘江杯、福建战鹰杯等辅助赛事,最大限度地弥补了联赛间歇期球迷无球可踢的空白,真正做到了周周有球赛的“创举”。

  曾经与C罗并肩为曼联效力、前中国男足球员董方卓亲临现场,他告诉记者,“之前对福建和福州的足球环境不太了解,但这次业余足球联赛的规范性以及规模,让我对福州业余足球刮目相看,福州有这么多热爱足球运动、热心足球事业的人士参与,一定会持续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其他地方业余足球联赛的样本,并打造出一张闪耀全国的足球文化名片”。

  (闽侯乡音记者 吴国棋 文/摄 通讯员 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