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小读者在图书馆为祖国 送上生日祝福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12 10:10: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6日,县图书开展“贝贝国学——我们的节日·国庆节”主题活动。50余名小读者参加活动。

  活动以播放国庆节天安门前,万人驻足观看升国旗的视频拉开帷幕,老师为小读者们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年来,国家突飞猛进的发展,种种的成就让在场的小读者都热血沸腾,深感祖国的强大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

  光是说变化怎么能表达我们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呢?此刻,唯有爱国女诗人、朦胧诗派的代表人物才能表达心情。小读者们纷纷现场朗读诗人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用诗歌朗诵的方式歌颂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在手工环节里,小读者们通过制作创意彩泥蛋糕,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小读者们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能力和动手能力,将对祖国母亲的爱融入到手工作品中,做出各式各样精致的彩泥蛋糕。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侯图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