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29 15:52: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委组织部获悉,截止6月19日,全县292个行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经圆满完成。

    据悉,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以来,我县早谋划、抓重点,从去年底起,我县着手部署村级组织换届前期工作,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倒排整顿、换届重难点村(社区)摸排等工作,对全县292个村(社区)选情进行分类定级,确定20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和15个换届重难点村。

    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前,我县全面开展村干部任期届满考核工作,真实了解掌握现任村级班子成员在群众中的认可度和村级班子运行情况。同时,结合考察工作进行民主推荐,发现一批群众认可度较高的优秀人才,筛选村级后备干部591名。

    结合部署全县扫黑除恶工作,我县制定下发《村(社区)干部履职尽责“十个严禁”》《农村(社区)党员作风建设“十不准”纪律》《2018年闽侯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十个严禁十个一律”规定》,为全县村(社区)干部、党员明确禁区、划出政治“红线”,并及时下发《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两委干部职数配备安排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根据班子结构指标要求,提前通盘谋划、提前考虑人选、提前掌控选情。县委要求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乡镇(街道)领导干部全部挂点包村指导换届工作,并成立换届选举督导观察组,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督导与监督。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