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文明之窗 >> 志愿服务 >> 正文

爱心助考 情暖学子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29 15:43: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1 (2).jpg

    闽侯新闻网讯 6月22日,全省中考拉开序幕。作为闽江下游南岸防洪六期工程和竹岐江滨路的施工单位——浙江省隧道工程公司项目部,组织了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爱心助考行动,情暖莘莘学子。

    据介绍,今年我县共有5430名考生参加中考。竹岐中学作为中考考点之一,由于考点封闭,往年考生及家长中考期间没有休息的地方,只能在大门外等待。

    浙江省隧道工程公司项目部正好建在竹岐中学门口。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部志愿者在考点附近设立了中考服务点,无偿提供茶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领取相关考试用品(如图)。

    考虑到中考期间考生和家长的实际需要,项目部还把会议室、厕所对外开放,同时项目部还将场地内的停车场免费开放,接送考生的中考车辆可免费停车。

    当天上午六点五十分,第一位来自上街镇的考生到达学校门口,由于还未到进场时间,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考生进入项目部会议室学习,后陆续有考生到公司会议室做最后冲刺。中午时间,一些距离家远的考生及家长还在项目部会议室看书和午休。“这么热的天气,企业这些善举,不但为考生提供了暖心服务,也方便了我们陪考的家长。”来自上街镇的林先生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中考期间,项目部还提供3辆中考爱心车,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

    “爱心是火种,能点燃希望”项目相关负责人周奎告诉记者,作为企业,服务地方百姓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一如既往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希望我们的爱心付出能让考生和家长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呼吁更多单位为他们提供更多帮助。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