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内首家 肿瘤大数据研究所揭牌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29 15:32: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国内首家肿瘤大数据研究所在福建医科大学揭牌。据悉,数字福建肿瘤大数据研究所的建立,旨在围绕肿瘤风险预测、精准治疗等方面提供服务,降低本地区肿瘤的发生率和死亡率,促进人群健康。

    据福建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所将围绕推进福建省“精准医学”建设为核心,依托福建医科大学现有资源,建设集肿瘤精准预防、早期筛查、个体化治疗、循证卫生决策、医学科研为一体肿瘤防治大数据规范化平台;探索区域肿瘤大数据开发应用规范,以肿瘤的早期筛查诊断、个体化治疗、抗肿瘤药物和肿瘤预后为重点研发目标,总结和分析肿瘤的发生和发展规律,开展肿瘤的病因预防和临床诊疗研究,未来将在肿瘤风险预测、病因预防、精准治疗等方面为社会和居民服务,最终促进人群健康。

    同时,该研究所还将引进一批“国家千人计划”“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等高层次人才;开设各类课程,培养本科、研究生等不同层次肿瘤大数据研究人才;依托研究所,开展相关的肿瘤大数据与高通量测序、肿瘤大数据与队列研究、肿瘤大数据与公共卫生政策等领域研究。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张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