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影印独特叶脉书签 遥寄毕业情思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22 15:40:4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1 (1).jpg

    闽侯新闻网讯 毕业季,用什么来留住对母校的独家记忆呢?近日,位于上街大学新区的福州大学2016级生物工程2班的学生将校园里的各处景色影印在手工制作的叶脉书签上(如图),用独特的方式记录校园美景,遥寄毕业情思。 

    据活动的负责人陈丹怡介绍,活动前期,16生工团支部的同学们联合生物协会的成员在全校范围内采集叉状叶脉的落叶,因为这种落叶硬度适中,制作时不容易破损。而后从落叶变成叶脉书签,还要经过多道工序。

    “先是要在实验室里,将落叶放进氢氧化钠溶液中煮至变黑,刷掉叶肉再漂白。之后我们再到校园地标景点进行定点摄影,将精心挑选出的照片用激光彩印的方式影印在书签内的塑封纸上,过塑后制作成独特的纪念品。”陈丹怡说。

    蓝花楹下放松闲谈的小憩、下课后三区大道穿梭不停的车辆行人、天晴时火烈鸟湖的摄影圣地,一幕幕原本熟视无睹的场景出现在叶脉书签上。百分之百的场景还原度让学生大呼精致好看,也勾起了不少毕业学子的无限回忆。此次活动遥送毕业祝福的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福大学生对于母校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闽侯乡音 记 者 吴国棋 通讯员 赖秋华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