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金秋庆丰收 喜庆十九大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0-27 16:07: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农民伯伯给小朋友示范割稻谷。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21日,我县在闽都民俗园举办了“金秋庆丰收 喜庆十九大农耕”主题亲子体验活动,通过民俗园微信公众号征集到的50个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8点30分,50名小朋友在家长陪伴下来到民俗园稻田,分成10组,每组选出生产队长。在看过民俗园农民伯伯示范后,小朋友们与家长共同收割稻谷,体验丰收的喜悦。

  制作稻草人活动中,亲子家庭们在主持人的讲解和示范下,由“生产队队长”领来制作材料,发挥想象制作稻草人。不一会儿,稻田的空地上树立起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稻草人,有的时尚,有的可爱,造型奇特,各有千秋。

  “哇,好香啊”,在园内的瀛洲农舍,小朋友和家长们闻到香喷喷的鱼丸味。“看,我们平常的鱼丸就是这样制成的”“师傅拨一点馅在手中握拳一挤,再用勺子一舀,一个鱼丸就诞生了。”家长们向孩子介绍鱼丸做法。随后,工作人员将煮好的鱼丸分发到大家手中。“原来鱼丸是这么做出来的,好吃,很Q!”小朋友们纷纷说道。

  (闽侯乡音记者 陈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