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省举行县域电子商务峰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5-12 10:10:2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讯  11日,福建省县域电子商务峰会在福州举行,副省长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栅洁在致辞中说,福建省是传统制造业大省,也是电子商务发展较早、较好的省份,2014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近5000亿元,同比增长40%。福建省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县域和农村电子商务方面的合作也取得良好成效,推动了更多工业品进入农村,更多的农产品进入城市。福建省将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好经验、好做法,发挥政策的引导作用,不断探索适合我省实际的县域电子商务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路子,促进县域和农村经济的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希望阿里巴巴集团将更多优秀人才、先进技术、领先业务和重点项目投向福建,福建省也将全力支持阿里巴巴集团的业务拓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发布了《2014中国县域电子商务研究报告》和《2014电商百佳县名单》,我省的石狮、德化、闽侯等16个县入选2014年全国电商百佳县,总量位列全国第二位。

  (福建日报 记者 林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