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建设产城人高度融合的东南汽车城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6-08 10:28:4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建设产城人高度融合的东南汽车城

  东南汽车城自来水厂效果图。

  福州日报讯(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 苏枫)奋力冲刺“双过半”!6月7日,闽侯县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东南汽车城自来水厂、南通镇北环路(二期)、福州昌世工艺品、嘉宸花园、慧宇环保等14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约62.28亿元。记者从闽侯县发改局获悉,今年以来,闽侯县累计开工重大项目62个,总投资约215.27亿元。

  建设产城人高度融合的东南汽车城,闽侯以项目为支撑。昨日,位于三溪口水库大坝右侧的东南汽车城自来水厂项目启动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99.78亩,总投资约4.6亿元,包括输水工程、净水厂工程、配水管网工程等,设计供水规模为每天20万立方米。据悉,本次开工的是东南汽车城自来水厂的近期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项目采用先进净水工艺——超滤膜处理技术,水源为三溪口水库(一闸三线),建成后水厂出水水质超过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和《提升城市供水水质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做大做强东南汽车城,要以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东南汽车城自来水厂的开工建设就是为系统解决群众饮水的源头问题迈出坚实的第一步。”闽侯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竭尽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加快项目建设,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并投入运营,服务东南汽车城的企业及群众。

  南通科学城也是闽侯加快建设新时代滨江新城的一个重点。新城建设,交通先行。昨日开工的北环路(二期)是南通科学城对外联络的一个重要项目。据悉,北环路道路工程项目分为两期实施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已竣工投入使用。北环路(二期)项目西起聚福路与北环路(一期)交会处,东至文山路(现状为203省道),总长约1274米,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总投资约2.1亿元。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条道路建成后将贯通连接西环路与商贸大道,形成南通路网外圈闭环,更好地连接南屿、青口片区,缓解203省道交通压力,进一步为南通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总体战略布局下,南通镇全力推进科学城建设,进一步优化重点路网结构,提升道路网格密度,持续推进建设商贸大道(二期)、罗洲南路等在建项目,除北环路(二期)外,该镇还启动了兴腾路(二期)、通洲路(二期)等多条道路项目建设。

  民生项目方面,闽侯也有突破。昨日,阅云台、嘉宸花园等多个项目开工建设。阅云台项目紧邻旗山湖,项目规划9栋高层住宅,预计2023年8月完工。届时,将进一步优化和改善区域人居和营商环境,助力旗山湖“三创园”、福州大学城发展。嘉宸花园项目位于甘蔗街道长江村,北临昙石山西大道、南临江滨生态公园,总投资约5.5亿元。项目规划3栋11至27层建筑及配套附属设施,总计292户。“我们希望通过嘉宸花园项目的建设,为闽侯的业主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与体验,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为闽侯县城市建设作出贡献。”嘉宸花园项目总经理游锐说。

  (福州日报 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 苏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