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大学城闽侯片区一个月又变样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0-26 15:38:4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大学城闽侯片区一个月又变样

  学府路与溪源宫路交叉路口被改造成了街边公园。

大学城闽侯片区一个月又变样

  工人正在沙堤市民公园铺设草皮。

  9月20日以来,闽侯上街镇打响大学城闽侯片区品质提升战役,对大学城内卫生、绿化、道路、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整治。截至昨日,该工作已基本完成,正进行最后扫尾。

  铺沥青建公园学府路大变样

  随着道路使用年限的增加,学府路出现了道路破损、绿化带杂乱无章及沿线临搭违建多的问题,被列入此次提升改造范围。

  “9月20日接到任务,次日马上进场施工。”负责学府路长约3.5公里路段“白改黑”及绿化提升工作的闽侯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继龙说,县、镇党员干部带头,施工、市容、绿化、保洁、征迁队伍各尽其责,形成“千人大军”强大阵容,大家一起在现场整改问题,不让问题过夜。

  经过一个多月的提升改造,学府路完成了病害处置,铺上了黑色的沥青,绿化带补植后生机盎然,违法搭盖也不见了。考虑到学生出行需求,道路专门设计了共享单车停放区域。道路两侧还各新增了一个公园,总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

  上街片区 新增百余亩公园

  在紧邻鲤鱼洲酒店、福银高速竹岐互通及地铁沙堤出口旁,沙堤市民公园项目正在建设。

  据了解,上街镇党委、政府用9天时间实现了项目征地清盘,征地范围内的建筑物已基本拆除完毕。新公园占地122亩,总投资约1750万元,目前绿化部分的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本月底将转入景观部分施工。

  据介绍,新公园建设将在保留原有绿地和自然湖区的基础上,对周边景观进行提升,同时建设主题公园、花溪湿塘、运动场地和综合活动区等休闲场所。湖泊中还将建设碇步桥,重现上街水乡古桥风貌。公园建成后,将成为上街片区面积最大的休闲公园。

  品质提升 打造“最美道路”

  “此次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是上街镇敢于向城市治理中包括已签未封的历史遗留征迁问题、闲置土地利用率不高等‘老大难’问题‘亮剑’。”上街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陈昭南说,包括学府路在内,此次共有8个路段全面整治提升,总长度达29公里。

  在市容市貌整治方面,截至目前上街镇已清理“僵尸车”36辆,拆除违规店牌店招2000面,整治占道经营600处,规范摆放共享单车1.2万辆,拆除违建5000平方米。

  陈昭南表示,希望通过品质提升,实现大学城闽侯片区开门有景、推窗见绿、四季见花的“最美道路”怡人景观,提升在大学城工作生活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及安全感。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 苏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