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机电逆风飞扬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8-05 09:18:0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机电产业,是闽侯支柱产业之一,全县共有规上机电企业112家。疫情倒逼之下,闽侯县打出一系列帮扶组合拳,同时,机电企业主动加速转型升级,不断迈向智能化、信息化。今年1—6月,闽侯机电产业完成产值105.61亿元,同比增长15.3%。

  产业集聚 实现逆势增长

  “今年上半年,我们公司实现快速发展,产值同比增长30%以上!”近日,在位于闽侯县陈店湖工业区的福州广泰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强兴奋地说,“我们还和许多知名企业签订了合同。”

  广泰机械是闽侯机电行业规模较大的企业,主要生产食用油自动化包装、输送设备等。在广泰机械车间里,身穿蓝色制服的工人正忙碌地进行产品装配调试;车间外,装卸车辆不停穿梭,一件件产品被吊运上车,即将发往上海一家食用油企业。

  能够顺利克服疫情影响,得益于企业的研发布局。陈强说:“我们向来重视研发,产品的更新换代很快。根据市场需求,可以迅速转向智能化产品生产。在疫情期间,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在闽侯,逆势发展的机电企业,不止广泰机械一家。

  同样位于陈店湖工业区的福州华链通用机械有限公司,也迎来了发展新机——

  该企业投资1亿元建设的新厂房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项目占地15026.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854.73平方米。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新增300多个工作岗位。”公司董事长林明融说,“我们有了自己的厂房,不再租用别人的,成本节省了,企业竞争力提高了。”

  目前,闽侯县共有规模以上机电企业112家

  (福建日报 记者 吴旭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