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战“疫’一线党旗红 >> 最新报道 >> 正文

闽侯 激发“两新”活力 汇聚发展合力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7-02 10:08:1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在闽侯,不论是疫情防控的一线,还是精准脱贫的战场,抑或是发展跨越的前沿,“两新”党组织的旗帜始终高高飘扬。守初心、强党性、增活力、勇担当,“两新”党组织聚人、聚心、聚气、聚力,向中心聚焦、为大局服务。

 闽侯 激发“两新”活力 汇聚发展合力

  福州永梁众森劳务派遣有限公司为流动党员服务。  (受访者供图)

  位于青口,一支战“疫”队伍骁勇善战,却鲜为人知。作为全市唯一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室单位,福建省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的医疗废物运输车队每天清晨始发,浩浩荡荡奔向各县市区。从日升到月落,歇人不歇车,全市当天产生的所有医疗废物都由他们收运处置,确保日产日清,守住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这样的大热天,防护服一穿上就开始出汗,我们的同事每天都要这样工作十多个小时,那是非常不容易的!”公司支部组织委员陈德力告诉记者,1月22日以来,福建省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已经安全处置了涉疫废物394.4吨。

  是什么激励着战士日复一日执甲冲锋?公司运输部负责人王潇和处置场场长林秋实身为入党积极分子,深有感触。“身边都是优秀的党员干部,和一群最可爱的人在一起工作我们也被感染了。”

  疫情发生以来,公司支部书记王应灿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进行安排部署;董事总经理王金连夜开车,火速从浙江老家赶回福州坐镇指挥;技术部负责人林晨带领副手姚虹编制各涉疫环节的技术要点,提出收运“三消毒”方法,为全省涉疫情废物的收集、运输、处室提供借鉴和参考……

  投身战“疫”的还有福州永梁众森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党支部,不过,他们的“战场”是在企业复工复产的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永梁众森党支部积极行动,破解“找工难”“出行难”“保障难”“运转难”,为闽企复工复产储备劳动力资源800余人,确保顺邦防护服、六和机械等多家规上、限上企业按时复工复产,为全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

  想提升技能,永梁组织定期培训;人生地不熟,永梁设立党建、综治、户籍、招聘等便民代办点;工作遇到纠纷,永梁建立调解室……细致周到的好服务换来了好口碑,党组织的引领焕发出感召力,越来越多的党员勇于在永梁“亮身份”。李永梁告诉记者,支部目前除了20多名固定党员外,还吸纳了流动党员170多名。

  在闽侯,“两新”组织党组织服务中心大局的事例还有许多许多:蓝盾保安公司党支部在战疫期间积极投身一线巡逻值守,世茂物业党支部响应号召实行“楼长制”,调解邻里矛盾,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水平;闽侯青创党支部成立联盟,为创业者提供指导和服务……

  据统计,闽侯全县非公有制企业已组建党组织556个,党组织覆盖率达93%;社会组织已组建党组织58个,党组织覆盖率90.16%,党的工作覆盖率达100%。

  闽侯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闽侯通过健全机制夯实保障、深入一线把脉问诊、强化引导凝聚合力,不断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提质增效,服务中心工作。“我们开展‘双百双千’‘一支部一载体’等活动,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力所能及提供人、财、物支持,主动贡献自身力量。”据悉,截至目前,全县“两新”党组织积极向疫情防控监测点等地捐资捐物已累计达到约800万元。

  (福州日报 记者 蒋雅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