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在全省首推 电力“信用贷”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6-11 11:39:1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闽侯在全省首推 电力“信用贷”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与闽侯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完成签约。

  福州晚报讯 企业只要按时足额缴纳电费,电力信用良好,就能获得农信社精准授信及放贷支持。9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与闽侯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推出全省首个以电力信用为主要授信维度的“信用贷”产品——“电易贷”,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闽侯小微企业和山区农民农副产品加工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在当天的签约现场,闽侯县农信社不仅向闽侯小微企业全行业预授信2亿元,还邀请福州市首家电力缴费信用筛选用户——闽侯县佳惠食品有限公司代表到场,进行现场授信放贷。

  “没想到平常按时足额缴纳电费,这笔30万元贷款就能这么快交到我们手里,这对我们后续全面恢复生产十分重要,非常感谢两家单位对公司的支持。”闽侯县佳惠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说。

  年初以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关注到本地企业生产及居民生活均不同程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其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问题尤为突出。为此,该公司通过与闽侯县农信社开展战略合作,依托大数据技术,创建电力信用评价体系,重点梳理出电力信用良好的用电用户清单,以协助闽侯县农信社进行精准授信及放贷。

  本次战略合作以“异业合作创新增效 精准施力扶贫助产”为主题,旨在推动闽侯县域企业增产增效,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本次战略合作更是响应6月1日央行等五部委关于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力度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电力企业全力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助力扶贫工作的又一创新典范。

  根据战略合作方案,双方除了持续进行电力信用放贷合作外,还将深入合作推广“网上国网”APP,推动“不见面办电业务”,实现线上线下双轨并行,异业合作全面发力,将“电力+金融”惠民优质服务进行到底。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黄富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