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洋里佛手瓜筹备申报国家地理标志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6-05 16:17: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吴国棋)近日,记者从闽侯县获悉,该县正筹备“洋里佛手瓜”国家地理标志申报工作。

  目前,洋里乡农业服务中心正筹备成立洋里乡果蔬协会,承担国家地理标志申报主体的功能,同时组织当地农户收集相关史料并对接地方志完善相关记载,待前期工作就绪后,将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提出申报申请。

  闽侯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地理标志申报成功后,可以提高洋里佛手瓜的产品竞争力,促进洋里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佛手瓜种植是闽侯县洋里乡梧溪村、友泉村的一项特色产业,至今已经有数百年的历史。两个村佛手瓜种植面积达1000多亩,产量占全市八成。

  上述负责人表示,县市场监管局将以培育洋里佛手瓜国家地理标志为契机,逐步推动全县“一乡一地标”工作,促进闽侯县形成“一个地理标志带动一个产业,盘活一片经济,富裕一方农民”良好形势。

  (福州日报 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