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开展专项行动 优化营商环境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5-08 08:54:3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讯(记者吴旭涛)近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闽侯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紧盯五个方面,聚焦各种阻碍决策执行、影响政策落地、服务企业不力等难点堵点问题。

  紧盯项目落地方面,对项目从签约到落地的时间进度、关键环节等进行实时监控、全程跟踪,蹲点企业,全面梳理排查签约项目落地难、开工难,在建项目进展慢等突出问题。

  紧盯政策落实方面,解决“政策不管用、落实不见底、宣传不到位、承诺不兑现、新官不理旧账”等突出问题。

  紧盯政务服务方面,实地检查窗口服务作风,重点发现和查纠应公开的政策规定和服务事项不公开或公开不及时、不完整;办事“拖推绕”;不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推诿扯皮等导致企业跑腿多、审批繁、效率低的突出问题。

  紧盯干部作风方面,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紧盯企业评价方面,借助12345便民服务平台、信访举报渠道等,及时广泛收集企业意见建议、投诉差评;加强通报曝光,筛选一批营商环境正反面典型案例。

  (福建日报 记者 吴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