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珍惜学习机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4-29 09:10:5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7日,闽侯县实验中学,防控、教学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上午7时,学生们陆续进入校园。10个通道,15个班级的学生错峰上学。从校门进来后,学生们熟练地按照规定路线直接走到班上。

  “比起之前上网课,现在有老师督促、有同学陪伴,效率高多了。”九年级学生王哲睿说。

  中午,身穿白色工作服、佩戴口罩的工作人员,将午餐送到各个教室门口。取餐后,学生们单人单桌,同向就餐。“我们与餐饮公司对接,为学生提供精心搭配的营养午餐。”该校副校长林炎云说,学生采取隔离就餐制,原来的一个班分成相连的两个班,每层楼仅安排3个班级,桌椅是单人单桌,学生隔桌就座。

  疫情之下,全国万众一心抗疫,也给学校提供了良好的德育教材。一周来,学校德育处通过播放《疫情后,我读懂了万众一心》视频等方式,对初三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教育;校长黄躬芬还对初三学子的表现进行总结,对群防群控和迎战中考提出要求。

  “我们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为了让我们重返校园,很多人做出了很多努力。老师把各项行程都安排得很好,让我们能全身心投入学习。现在马上要中考了,我们也在紧张有序地备考,争取考出好成绩,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良苦用心。”九年级6班的程湘儿说。

  (福建日报 记者 吴旭涛 通讯员 洪琦 陈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