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高质量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程 努力为世遗大会召开创造优美环境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4-27 08:52:0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记者 覃作权)2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带领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赴仓山区、晋安区和闽侯县调研检查各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精心做好世遗大会筹备工作,推进“10个重要门户、10个重要片区、10条重要线路”重点区域品质提升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二环路和三环路是进出城关键节点和重要交通动脉,沿线景观提升工程正在加紧实施,特别是南二环沿线12公里经过整治,整体环境实现了明显改观。王宁察看了沿线旧改拆迁、景观绿化、裸房整治、坡体治理、路面修缮、交通治堵、隧道提升、广告清理等情况。东三环沿线鼓山脚下的樟林、埠兴等4个村、1个农场及周边零星地块,1600多亩的连片旧屋区正在实施大规模拆迁,涉及约2700户、拆迁面积130万平方米。这些老旧房屋绵延六七公里,寿山石加工粉尘噪声污染、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垃圾污水乱倒乱排等问题交织。此次拆迁改造,从根本上消除了这些安全隐患,将极大促进城市产业快速发展和功能品质提升。王宁对此予以充分肯定,要求采用现代城市规划设计理念,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鼓山新片区。随后,王宁重点察看了沿线的鹤林建材家居市场、金鸡山隧道等节点,现场查找问题、现场研究对策、现场部署工作。他要求注重细节,打造有品位上档次的园林景观,精心开展建筑立面改造,因地制宜利用桥下空间设置停车场,改善提升隧道口造型、垂直绿化和强化隧洞侧板牢固安全,加强施工扬尘治理、绿化带边沟清理和边坡生态植被修复,推广使用透明隔音挡板,打造高颜值高品位的城市景观线路。

  福州火车北站片区正在实施交通优化、景观提升、夜景改善、标识完善、路面修整、氛围营造等整治,包括北广场绿化、南广场蔓哈顿停车场及地下出站口提升、站东路沿线绿化整治等47个项目。王宁来到这里,现场察看相关项目进展,强调火车北站是城市重要门户,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精益求精、精雕细琢,严格施工安全管理,确保每个项目如期保质完成;精心做好交通接驳,建设好自动人行水平扶梯等,展示省会城市服务水平;精心做好工地围挡并根据工程进展动态调整,展现火车北站良好形象。

  在闽侯县,王宁察看了绕城高速荆溪互通、沙堤互通、国宾馆进出沿线、国宾大道、旗山大道等重要线路、重要门户景观提升情况,对沿线环境整洁有序、绿化花化错落有致表示肯定;要求闽侯继续抓好市里下达的74个项目和自加压力新生成的107个品质提升工程项目,特别是要进一步提升标准,补缺补漏,对荆溪互通、国宾馆周边等重要节点进行景观绿化再提升再改造;学习借鉴先进理念,高标准规划建设闽侯滨江新城,加快推进省委党校周边改造建设;充分发挥基层一线干部主动性、创造性,高效率推进各项建设。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参加调研。

  (福州日报 记者覃 作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