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闽侯开展“师生报平安”行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2-13 10:48:4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闽侯开展“师生报平安”行动

  老师们正在分析当天的数据。(闽侯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天,你打卡报平安了吗?”近来,这句话已经成为闽侯师生间最流行的问候语。1月31日起,闽侯县开展“师生报平安”行动,全县中小学近12万名师生通过“钉钉”等网络平台,每日回答15道问题,上报健康信息和有效疫情线索。截至目前,行动已经摸排出有效线索60条,并上报县相关部门。

  闽侯县教育局副局长张学全介绍,“师生报平安”行动涉及的15个问题涵盖了平安信息每日“五问”,具体包括师生及家人每天学习锻炼情况、身体状况(是否发热发烧咳嗽),是否是湖北(武汉)籍、温州籍及从湖北、温州返乡人员,本人及家人是否接触湖北(武汉)籍、温州籍人员,居住的村(居)是否有湖北(武汉)籍、温州籍人员,村(居)是否有聚集娱乐活动等。师生全部提交后,后台可自动统计结果。教育局还将师生上报的疫情有效线索,上报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每天早上,老师都会把问卷的链接发到钉钉的班级群里,我们打开填写,几十秒就能完成。”学生家长林女士告诉记者,这样的行动,增强了孩子参与感,加强了他们的防控意识,对孩子了解当前疫情发展很有帮助。

  闽侯县青口小学学区包括12所小学和28所幼儿园。学区副校长叶彬告诉记者,学区下辖的各校通过“钉钉”平台,落实“师生报平安”行动,每日将收集到的相关数据汇报给县教育系统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及青口镇防控疫情办公室。“此外,我们还发出倡议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每位学生都成为防控疫情的‘小小监督员’,同时举办‘面对疫情,我想对你说’征文活动,让学生从自己的角度写出他们的观察和感受。”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