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0-11 10:09:5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台上,授课人话语铿锵、激情满满,台下,听课人全神贯注、热血沸腾。昨日,闽侯千名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开班,这既是闽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培训班,也是闽侯强化作风建设、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员会。

  此次培训为期3天,课程不仅突出普遍性和针对性,更创新采用网络直播模式,通过一块块电视屏幕、一个个手机画面,让声音从县科技中心主会场,传递到14个乡镇(街道)分会场,覆盖到全县各领域1208个党支部、2.5万名党员。

  创新方式学

  让思想有新提升

  “共产党人要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轮训班在闽侯县委主要领导带头授课中拉开帷幕,这是本次培训活动的一大亮点。

  “本次轮训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昨日的第一阶段,创新以直播形式开展,由县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长带头授课,并邀请省、市委党校等专家授课。”闽侯县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二阶段从11日至12日,由各基层党(工)委分别根据实际,组织所管辖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培训。

  “面对复杂的环境,肩负重大的使命,只有加强理论学习,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才能找准方向。”现场接受培训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说,主题授课全面、系统,为基层干部指明了正确方向、确立了精神坐标。

  “不仅让我们知道了怎么学,更结合工作实际提出问题,收获很大。”青口镇后街村的党员干部们通过手机直播上完课后,第一时间整理出笔记,互相分享、探讨。

  联系实际学

  让作风有新面貌

  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意识,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发展大局。轮训班第一阶段的培训中,千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联系实际学习、讨论,争相为闽侯发展大局添砖加瓦。

  记者了解到,前段时间闽侯县委组织部印发了《在“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行动中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年”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在基层干部中开展“每日一星”“每周一星”评比等系列活动。这些都成为培训的热点话题,党员干部们纷纷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抓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开展分组讨论。

  “这次培训就是要打通主题教育‘最后一公里’,营造比学赶超、激情创业的浓厚氛围,有效推动党员干部将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闽侯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带着问题学

  让工作有新突破

  “各位支部书记要自觉当好主题教育的领头雁,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创新开展‘自选动作’。特别是要带着问题学,做干事创业的带头者。”主题党课上,一句句热血话语充分调动起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

  据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闽侯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开展“乡村振兴试点村必访、软弱涣散村必访、老区村必访、贫困村必访、困难党员和老干部必访、企业人才必访、重点项目必访”的“七必访”活动,进一步疏堵点、解难题。截至目前,全县共深入基层开展“七必访”活动1400多人次,现场解决问题154个,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上完课,我们更加强烈地意识到开展主题教育,要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荆溪镇的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说,早在先行融入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荆溪镇就成立了6个一线临时党支部,在洪山粮库等项目征迁过程中取得佳绩,“接下来我们要结合培训收获,再思考再总结,进一步找准结合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这是基层党员干部普遍面临的问题,昨日的培训也为大家指明方向。“不仅有专家传授了理论知识,还有兄弟单位的探索经验分享,受益匪浅。”鸿尾乡的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说,“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继续以实际行动沉入一线解难题、破瓶颈、办实事”。

  (福州日报 记者 谢星星 实习生 苏怡莲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