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集资40万 建成移风易俗主题公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9-10 10:39:2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这个公园把倡导移风易俗的内容与公园景观结合起来,居民在日常休闲娱乐时,还能学到很多东西。”昨日上午,家住闽侯县上街镇新峰社区的居民老林指着刚建成投用的移风易俗主题公园,赞不绝口。据悉,该主题公园由爱心企业家和社区居民集资修建,今后将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弘扬文明新风。

  据悉,上街镇新峰社区移风易俗主题公园原先是一处畜禽养殖场与木材加工场,后来经过整治,变成一个休闲公园。今年7月初,在上街镇党委提议下,由新峰社区牵头对该公园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成为移风易俗主题公园,并于日前开放。

  据了解,公园面积约4000平方米,园内设置有移风易俗宣传区、文化长廊、群众休闲娱乐区和南宋宰相林安宅雕像等。园内有许多倡导良好家风家训的宣传标语,还配上活泼有趣的卡通漫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把移风易俗的核心内容展现出来。

  新峰社区居委会主任林太金告诉记者,公园总投资约40万元,由社区里的爱心企业家和村民集资而来。下阶段,社区将继续完善公园配套设施,以移风易俗主题公园为载体,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在耳濡目染中,摒弃陈规陋习,拒绝铺张浪费,提倡节俭之风。同时,结合上街镇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平安三率”等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参与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远离封建迷信、黄赌毒等,让文明新风在社区逐渐规范化、常态化。

集资40万 建成移风易俗主题公园

  群众在移风易俗主题公园内散步。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