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侯官村刷新“颜值”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6-04 10:15:3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闽侯侯官村刷新“颜值”

  侯官北路旁的房子颜值提升了。

  福州晚报讯 整齐的明黄色房子、洁净的道路、沿江建设的多个小公园……在闽侯三年“裸房”整治计划的大背景下,如今的上街镇侯官村正不断刷新“颜值”。

  “以前,侯官北路旁的房子外墙裸露,不仅难看,而且卫生状况差。”日前,侯官村村民王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侯官村启动美丽乡村建设,每家每户配合“裸房”整治,房子外观大大改

  善。

  根据初步摸底,侯官全村共有“裸房”近400栋,目前已完成“裸房”整治70栋。今年内,侯官村将全面完成“裸房”整治,力争通过整治,提升侯官村人居环境。

  同时,侯官村还利用沿江堤坝空间,建起多个环境优美的滨江小公园,并配建了健身器材等。如今,这里已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侯官村党支部书记王国志介绍说,侯官村还积极推进美丽庭院项目,对村里具有传统风貌和历史文化价值的建筑进行有效保护。后期村里还将与专业团队合作,结合侯官古村的历史文化底蕴,发展旅游业。

  记者获悉,闽侯县于2017年10月启动“裸房”整治,计划投资2亿元,用3年时间,分四批次,全面整治县域内“裸房”,目前已完成前两批次,正进行第三批次整治。整治期间,将结合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特色小镇建设和旧城旧村改造,开展连片整治,打造“一村一韵”“一村一景”,体现乡村风格和地域特色。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