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今年“五一”,一起坐地铁游闽侯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4-30 15:08:3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明天,一年一度的“五一”小长假即将启幕,想好去哪里玩了吗?不用想了!一起来坐地铁2号线去闽侯春游吧,让闽侯承包你的“五一”假期。

  这是一场“地铁+旅游”“文化+旅游”的大型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围绕春游“趣”闽侯主题,安排有主体活动、分主题春游体验活动、写生绘画大赛。活动将在5月陆续推出,带你开启一场史无前例的闽侯之旅。

  4月26日,地铁2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闽侯跨入地铁时代。作为八闽首邑,闽侯旅游资源丰富,此次地铁2号线苏洋站位于竹岐乡。在这里,竹岐正全力打造福州高端休闲度假区,投资93亿元的闽越水镇,围绕“闽越·海丝”文化内核,重点打造福州的百年水乡风貌。

  5月1日9:30~18:00,春游“趣”闽侯的主体活动——闽越古风市集,就将在闽越水镇火热开展。坐上地铁2号线,在苏洋站下车,一起穿越回古代,在古风市集中感受首邑文化,体验“古早味”春游,品味市集乐趣。

  其他分主题春游体验活动方面,拟计划开展闽侯春天亲子节、八闽首邑禅修文化旅游活动、八闽首邑博物馆游、鲤鱼洲野餐节等。这些活动将在5月陆续推出,敬请期待。

  此次系列活动由闽侯县人民政府、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侯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福州日报承办,福建龙旺集团、鲤鱼洲生态度假酒店、天泽奥莱时代、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雪峰寺、三叠井森林公园、龙台山生态园、闽都民俗园、昙石山博物馆、闽侯县博物馆、朝阳休闲农场等全县旅游景区(企业)协办。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是闽侯结合八闽首邑地域特色,不断丰富和深入挖掘“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内涵的大型创新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旨在打造闽侯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吸引广大游客来闽侯呼吸清新空气,体验多元文化,享受“闽式生活”。

  相关链接

  八闽首邑 山水江城

  闽侯素称“八闽首邑”,地处福州市西南侧,是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也是“中国根艺之乡”“中国橄榄之乡”“中国金鱼之乡”。

  闽侯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有昙石山文化遗址、雪峰崇圣禅寺等大批遗址古迹、名寺名园,更走出了林则徐、严复、林森等大批历史文化名人,以及林觉民、林祥谦等革命志士,这里不仅可以梦回闽族先民不畏艰险推舟出海的壮阔景象,还可以追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先贤足迹。

  闽侯山川秀美、风光无限,境内44座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延绵起伏、气势磅礴,闽江、乌龙江、大樟溪三大流域穿境而过,五虎山、旗山、十八重溪、三叠井等大批风景名胜点缀其间,既拥有山的深沉,又不乏水的灵动。

  近年来,闽侯致力全域旅游,抢抓建设三大城市组团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时机,精心打造了闽越水镇、闽都民俗园、光明谷温泉小镇、江滨十里景观长廊、白沙海丝居艺特色小镇等大批旅游目的地。

  “首邑文化、温泉度假、自然山水、乡村休闲”四大名片张张烫金,令人神往。到了闽侯,你会发现这里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想再来”的地方!

今年“五一”,一起坐地铁游闽侯

今年“五一”,一起坐地铁游闽侯

今年“五一”,一起坐地铁游闽侯

  雪峰寺。

今年“五一”,一起坐地铁游闽侯

  闽越水镇。

今年“五一”,一起坐地铁游闽侯

  鲤鱼洲。

  免费!

  古色+古香+古味+古趣

  闽越古风市集活动亮点剧透

  近8000平方米、36米高的闽越城门楼巍然耸立,站在古香古色的城墙下仰望,仿佛穿越了千年的时光。5月1日,穿越之门即将开启,在这里来一次仿古的春游吧!四方珍奇,皆所积集,浓浓古风之情已准备就绪。

  “闽越古风”市集划分为“闽越古风”中心开幕式展区、“古风网红”打卡区、首邑长乐坊、“八闽雅集”集市售卖区、“古人带我趣春游”游戏体验区、首邑“膘”局美食区六个主要展区。

  在“闽越古风”中心开幕式展区,汉服秀、古典舞、礼乐表演……将给你带来一场古风与时尚结合的表演。

  在“古风网红”打卡区,有复古风格的巡抚衙门、国子监、聆音阁等场景,游客可尽情拍照。

  在首邑长乐坊,手工纸伞、手绘、糖画、面人、活字印刷、笑脸娃娃、草编、夏氏风车等复古物件将带你体验鲜活的古代市井生活,游客可凭铜钱兑换。

  在“八闽雅集”集市售卖区,20余家古风商户身着汉服还原古代市貌,开启一场沉浸式的古风穿越之旅,为游客呈现古风手作、萌物小件等。

  在“古人带我趣春游”游戏体验区,游客可尽情体验电视剧《知否知否》里的投壶游戏。此外,还设置有踩高跷、击铜钱、打陀螺、蹴鞠、捶丸、射箭等各种古代盛行的游戏。活动现场发放通关文牒,游客持通关文牒可以参与游戏互动,8项游戏通关后,将参与抽奖。

  在首邑“膘”局美食区,福州传统糕点、冰糖葫芦、鱼丸、肉燕等各色地道小吃,以古代摊贩形式呈现,好玩又好吃,为你带来古代市集盛世繁华光景。

  特别要说的是,此次活动不设门票,市民朋友可免费参与。4月27日,主办方已送出1000份通关文牒和10000枚铜钱,获得礼包的市民凭通关文牒可参与古风游戏,赢取液晶电视、咖啡机、养生壶等礼品;获得铜钱的市民可现场兑换糖画、剪纸、捏面人、团扇彩绘、香包、刺绣、面具、腰佩吊坠、风筝等礼品(具体兑换规则见现场说明)。

  本次闽越古风市集活动报名情况火爆,截至4月29日20时12分,后台共收到1500名游客的报名信息。主办方决定增加500个名额,获得闽越古风市集活动礼包一份(通关文牒一张、铜钱10枚)。报名成功的游客请于5月1日9:00~16:00持本人手机指定短信内容至闽越水镇展示中心钱庄处领取。

  活动当天,上午10时前领取完活动礼包的前1000名游客可额外获得10元交通补贴,先到先得,领完即止。本次活动不设门票,没有领取到礼包的市民也可到场参与各项活动。

今年“五一”,一起坐地铁游闽侯

  地铁2号线苏洋站。

  【交通攻略】地铁到达:

  乘坐地铁2号线抵达苏洋站,出站后步行200米到达苏洋公交站,可乘坐本次标有“春游趣闽侯”活动标志专属接驳车抵达现场(接驳车车程约5分钟)。接驳车发车时间:5月1日9点-18点,发车间隔:10分钟(如遇接驳巴士出车,请遵守文明秩序耐心等待)。

  自驾到达:

  自驾乘客可按以下线路抵达:福州市区经桔园洲特大桥进入上街互通、上福州绕城高速,后进入福兰线、中埕中桥,再从福兰线到闽越水镇。

  一站一风景,带你玩转闽侯

  地铁2号线开通,福州迈入地铁的换乘时代,开启“地铁全福游”的序章。作为全省首个通地铁的县,经过闽侯的2号线地铁站有7座(苏洋站、沙堤站、上街站、金屿站、福州大学站、董屿·福建师大站、厚庭站),占了约三分之一。

  一站一风景。福大福友阁、师大网红图书馆、江夏美食街、生态度假酒店、福州百年水乡风貌、旗山森林公园……一张票价最高7元!让我们一起搭地铁玩转闽侯,开启一场集山水、生态、古风、学府风于一体的地铁畅游。

今年“五一”,一起坐地铁游闽侯

  大学城。

  苏洋站

  推介:闽越水镇

  闽越水镇总投资约93亿元,建设3000亩丝路水乡度假区,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文修展养康研”于一体的一站式旅游集散地。借鉴老福州“三山·两塔·一楼·一水”的城市格局,再现福州百年水乡风貌。

  在这里,你可以徜徉于宏伟的城墙,开启一场回归心灵之旅。这个“五一”,地铁游闽侯大型活动启动仪式暨春游“趣”闽侯——闽越古风市集将在闽越水镇举行。

  金屿站

  推介:福建医科大学、福建江夏学院

  福建医科大学,离金屿站出口不到1公里。这里是医学人才的摇篮,白天的景色低调却又不失大气,夜景奢华却又十分高雅。

  医科大的思语湖可谓学校地标,一到盛夏,满池荷花盛开,荷香四溢。

  福建江夏学院,离金屿站出口853米。学院位于福州大学和福建医科大学之间,学院图书馆庄严屹立于校园中,被称为“飞翔的雅典娜”。月牙湖蜿蜒在图书馆四周,在夕阳的照映下,散发着庄严的光芒。还有红铁桥的暖阳,红枫林的歌唱,石榴园路旁的相遇,无不流淌着江夏人的浪漫情怀。

  董屿·福建师大站

  推介:福建师范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是福建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是中国建校最早的师范大学之一。如果说仓山老校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生活气息,那么,旗山校区就是一个极具现代美感的校园。

  在这里,旗山钟楼的英伦风情会给你一种穿越到异国的感觉,上下课的铃声《茉莉花》《少女的祈祷》悠远绵长;满是情调的林荫小路,洋溢着浓郁的青春气息。

  在这里,星雨湖蜿蜒在教学楼和图书馆之间,微风吹过的湖水泛着波光,岸边的树叶轻轻晃动,再美不过了。

  在这里,24小时图书馆等你打卡,防占座系统、自助借还系统、睡眠舱,满足你全天候24小时多元化的阅读体验。

  沙堤站

  推介:鲤鱼洲生态度假酒店

  沙堤站出口骑行2.1公里,即可抵达鲤鱼洲生态度假酒店。这里占地1000多亩,满眼是江景、湿地、草地、树林。特别推荐傍晚来此深呼吸,感受“鲤鱼洲”醉人的风景。

  这里还有国家最高规格宴席的厨师团队,为你准备超豪华的自助大餐,闽菜、粤菜、淮扬菜、川菜、西餐全都有。

  客房只有100多间,房型却很丰富:“奇幻森林”主题房、行政豪华房……舒适的环境绝对体验感翻番。

  福州大学站

  推介:福州大学

  地铁站出口270米即可抵达。福州大学图书馆绝对是福大的颜值担当,工程上获得过“鲁班奖”。在最美大学图书馆的排名中,福大图书馆更是排名第三,仅次于清华北大!

  被誉为“拍照圣地”的福友阁,四周空旷,依山傍水,景色极佳,凭窗远眺,美景尽收眼底。校园里随处可见的雕塑也是一道迷人的风景线,栩栩如生的火烈鸟,简直是摆拍狂魔的福利。

  厚庭站 

  推介:高新区、旗山森林公园

  厚庭站出口步行654米,就进入创新创业热潮涌动之地——福州高新区,这里遍布高新技术企业,大家可以深入感受前沿新科技。

  大家出站后,还可以在高新区管委会公交站换乘350路公交车,直达旗山森林公园,尽享巍巍旗山之美。

(福州日报 记者 谢星星)

相关新闻